每天晚上熄灯后总有一个舍友打开她巨亮的台灯,你可以和对方明说,尽量在熄灯后不要开灯,或者换一个没有那么亮的小夜黑。
因为很容易出现各种矛盾,宿舍人太多了,我开着灯学习,有些室友会受不了,所以我当时就蒙在被子里写作业,但是被子透光,所以当时班主任进来我都不知道,掀开我被子的时候,我都要吓傻了。好在老师看见我是在写作业,所以并没有责怪我。

当然现在的学生基本都是四人寝室,一人一桌。如果是这种条件的话,我觉得晚上的学习还是可以很有效的,如果学校强制熄灯,那就自己买一个台灯。四人寝室,自己首先跟室友打好关系,让室友一起学习,最少也不能让室友举报你影响他睡觉。
首要的前提是跟室友的关系,如果你跟室友关系很僵持,你晚上写作业的唰唰声都会成为他爆发的原因,你翻书的哗哗声也会让他难以忍受,你的灯光更是引爆他的火线。如果寝室关系处理不好,还是不建议你在寝室大晚上学习的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