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《缝纫机乐队》从票房分成看勉强收回成本,计入宣发等费用可能微赚或接近回本,但未达预期盈利目标。
《缝纫机乐队》投资成本约8000万,最终票房达到4.59亿。按照行业规则,片方会从票房中获得一定比例的分成,该片的片方票房分成约9171.7万。仅从这一数据对比来看,片方的票房分成略高于投资成本,意味着仅考虑投资成本的话,是可以勉强收回成本的。
然而,一部电影的成本不仅仅只有投资拍摄的成本,还需要考虑宣发等其他方面的费用。宣发费用在电影的推广和上映过程中是必不可少的,这部分费用会增加影片的总成本。所以,当计入宣发等其他费用后,《缝纫机乐队》可能处于微赚的状态,也有可能只是接近回本。但无论如何,从盈利情况来说,它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盈利目标。
